糖狗子

包门永存 是丘将军的狗 好丘李/包丘牌狗粮

【关于转世小丘一些没有写进正文的设定和后续】

前作和续作上下篇见合集



转世后小丘的长相是RC老师某个au私设里的样子,和动画里的浓眉大眼有一点点区别(属于文臣后代文气型的长相,虽然拥有了更好的家境,但身高方面完全没可能再长到190cm)



【转世后的小丘依然是个屑】

尽管重新投胎前,丘神纪按照流程进忘川走了一趟,但忘川水只是洗掉了他的戾气,不代表他变成大善人。本质上他还是在天水当护卫时候的性格,是一个李包好才是真的好别人死不死关我屁事、偶尔还会冒出些龌龊思想 (例如我连推事院都进去过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就算我做梦梦到大理寺少卿和我成亲你又能拿我怎么样) 的屑男人。

陈拾在他心里相当于半个人生导师,因为这个乐高脸男人是第一个敢这么直白骂他还让他自觉理亏的人。虽然没有公开,但他每次听到陈拾说出一些朴素的人生大道理,都会默默记下,回去后抄写在小本子里。


小丘在自己转世后,坚信儿时惨死的狗子“小花”也一定会转世继续留在自己身边。所以他养每一条狗之前都会试探性叫一声“小花,是你吗小花”,虽然至今没有狗回应过他。

小丘偶尔也会行善积德,但那是因为这样做李包和陈拾会很开心。其实对于做好人这件事他并不很热衷,并坚持认为男人还是坏一点比较好(像来俊辰那样特别坏的不行)。



【小丘的职业规划】

长大一点的小丘给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先去大理寺当护卫,然后在大理寺卿卢纳的引荐下去当将军。

不过裴老爷觉得这条路完全和丘神纪一样好晦气,担心宝贝儿子最后会掉脑袋。小丘离家出走回来后他又改变了想法,只想赶紧找关系把这不孝东西塞进金吾卫,只需要负责巡逻这种安全的活,还不用离开京城。等小丘年纪到了就让他娶了大理寺那只大白猫,断袖就断袖,反正家里又不止他一个儿子,不需要他传宗接代。



【裴家&李家】

根据历史,裴家和李家从前朝开始就有着非常紧密的姻亲关系;即使在武周时期因为拥护李家被武皇处死了几个人,也仍然出了四个宰相。

裴夫人就是李家人,之前在太平手下做事,因此多少猜到了一点小丘的身世和丘李之间的宿命关系(不过她猜的是小丘是真李饼的某位妻妾或属下,完全没意识到少卿是李包,而宝贝儿子其实是那个死鱼眼大将军)。



【提前升职的张老头】

按照漫画设定,丘将军翻案前后的刑部侍郎应该是张柬之。不过他年纪太大加上家族也不是很给力,干脆提前几年让他升官当中书侍郎了(以及让转世小丘姓裴有一点点裴李两家姻亲关系的私心)



【小丘&李饼】

小丘经常被真李饼托梦辱骂,说他三十好几的人仗着那张皮占他弟弟便宜。小丘也烦了,干脆直接给房间贴了符纸禁止李饼进入。

后来小丘开始经常去大理寺留宿就防不住李饼了。虽然李家和丘家关系不太好,但裴家和李家算是半个自家人。所以偶尔也会有已故的李家人看不过去指责李饼:小裴那么可爱你凭什么骂他。


事实上上辈子的丘神纪有一个身体不好上不了战场的大哥。因为自己的缘故害得弟弟从小承受这么多,让丘大哥的弟控程度不比李饼少多少。这就是为何两个哥哥在双双早逝后,在地府见到第一面就破口大骂起来。

“李饼,妈的,我忍你很久了。”丘大哥和丘神纪不一样,很擅长口吐芬芳。“这么喜欢马鞭,下辈子你给丘行龚当儿子,你俩天天对着抽。”



【丘花合资制药坊】

李包在断药改喝血后可以控制自己偶尔变成人形,人形状态的李包武力值没那么高,但是在某些时候会更方便查案。尽管大理寺照旧定期和太平观拿药,武皇还是看出了些许端倪,但不愿意追究。

小丘倒是不介意他一直保持大狸子的样子,不过偶尔做色色梦的时候他习惯于脑补人形的包儿,然后自己还是上辈子威武雄壮190cm的大将军形象。


小丘还是继续当着一枝花的长期饭票。虽然没法和将军时期那样给他个筐让他自己去战场上吃自助餐,但每天刑场上死的人那么多,一枝花还是可以快乐享受点单制,看着第二天的处刑名单提前选好吃哪个。



【丘神纪和刑部的爱恨纠缠】

一切尘埃落定后,刑部众人聚在裴家感慨万千。众人闲聊的时候忽然提到一些陈年旧案,让小丘去书房把相关奏疏找出来。

小丘没找到相关折子,但是翻出了至少十本弹劾丘神纪的奏章。虽然那时候自己确实没干人事,但这件事还是让他很不爽地在那里阴阳怪气:“既然写了,怎么不递交给陛下啊,反正丘神纪也不缺这一本。”


当然这个话题也成功勾起了大家美好的回忆。

“啊,真怀念啊,当初我们聚在一起说丘神纪坏话、商量着怎么弹劾他的日子。”

“不过有些关于丘神纪的传言也是有够离谱的。”

徐:“老夫所书,句句有据可循!”


于是大家开始分享丘神纪的一些八卦。比如丘将军用美色勾引朗百灵给他卖命;再比如丘神纪暗恋卢纳,因爱生恨对徐尚书痛下杀手。更离谱的是,有传言称丘神纪其实是个女人,还在天水郡有过一个孩子,后来孩子让爹带没带好早早死了,丘神纪还私下立了牌位,每年都会独自祭拜。


小丘的脸越听越黑。不过他也有点好奇外人眼中他和大理寺少卿的关系,就问:你们觉得他和大理寺少卿关系怎么样。

大家一致认为:不怎么样,就普通同事关系

徐:不过也有可能,李饼就是那个孩子他爹,两人和离了,嘿嘿

裴爹: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丘神纪以前在郡王府被欺负成那个样子,他又不是受虐狂。而且我听说他一去少卿的葬礼,给人棺材板都炸了



【来卿&记仇小丘】

(历史上来俊臣最后就是因为人心不足蛇吞象,企图陷害太平公主张易之等武则天的亲信,反遭人告发揭露而被处死的)

来俊辰诬告太平谋反,被人反向告发后入狱判死。不过武明空有意赦免他,处死的奏章送上三日仍不批下。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

来卿入狱后,小丘和哥哥学了最脏最脏的脏话,买通刑部的狱卒,就为了过去骂了他一句:“你他娘的就是个狗都不如的贱人。”


虽然转世后的小丘还是很讨厌来俊辰,但因为身边的人都太好人了,大理寺里也都是好人,搞得他为了维护在大理寺少卿面前的形象不得不装回到温柔善良的丘护卫的性格。这就导致牢狱中的恶人来俊辰或成为他唯一可以说得上真心话的人,毕竟只有来卿愿意和他一起骂刑部骂他爹骂太平顺便嘲讽被清算的李家。

而隐约已经猜到对方身份的来俊辰则用“我诬告你你不也陷害我了吗?”的理由成功说服小丘v了50听他复仇大计。


当然最后诡计多端的来俊辰企图拉拢小丘,被对方以“你抄我家害的我四十多条狗全被充公,我们之间是有深仇大恨的”严辞拒绝了。


来俊辰:如果当初在推事院,我用“你一天不认罪,我就当着你的面一天杀你一条狗”威胁,你会认吗?

小丘:……我拒绝回答。



【来俊辰你这是七型的爱】

来俊辰因为诬告太平谋反反遭告发,在三司共审中被判死刑。尽管武明空有意拖延,但处死的奏疏被批下也只是时间上的事。

自知将死的来俊辰因此推心置腹和前来探监的小丘说了不少真心话,什么“丘将军,其实我并不恨你,相反我有时候真的很敬佩你” “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生活没有那么无趣的人” “真好,将军早前由来某送行,如今来某又由将军您送行”等等。


只是想找个人一起骂武皇并不想一天到晚听他这些屁话的小丘很无语,以至于终于忍无可忍:“来俊辰你不会暗恋我吧?你这是七型的爱。”

对此不置可否的来卿反问:“太平谋反的伪证不就是你故意让我看到的?早知道那时候就不和你说那么多了。我对你推心置腹的真心,倒成了你帮李饼用来扳倒我的利剑,真是让人伤心……”


当然他为了临死前恶心一下丘神纪,故意告诉他:“原天水郡王李饼对你也是七型的爱。你们生前那么不对付,他还说过你就是一条背信弃义的狗,结果呢?你死后,和疯了一样找我麻烦要给你翻案。丘将军魅力大得很,到处招惹变态。”

结果丘神纪这个屑人听后居然下流地笑了,并在想到来俊辰确实遵守承诺保全了丘家体面后,很愉快地告诉了他一个事:

“妖后不会让你死的。太平是不是真的谋反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仅仅只是一个御史中丞告发,太平公主却能一呼百应,让朝堂上如此多大臣乃至陛下的亲信都力证她的清白,甚至屡次干预陛下的决议。虽然处死你可以平众议,但留着你,才是和李家传递出‘少他妈干预老娘做事我不听你们又能拿我怎样’的最好方式。”

“所以我怂恿我爹和他的同党很夸张地演了一场坚定支持太平的戏,说太平是多么多么忠于陛下,是多么多么爱她的妈妈,甚至为了妈妈什么事都愿意去做。妖后生性多疑,越是这样,她对太平就越不信任。这种情况下,你这条狗就有非活不可的理由了。”


丘神纪,虽然总是被坑。但每次被坑后,都能快速学会敌人的招数并用得驾轻就熟。

而且他这辈子学乖了。人嘛,要给自己留个退路,不然李包可是要守寡的。

当然另一个私心就是,三司势必得处于制衡的局面,如果没有站在对立面的御史台,武明空是绝对不会容忍大理寺和刑部结亲的。虽然他还是很讨厌很嫌弃来俊辰,但如果这人和周兴一起死了,武明空不可能对他想娶李少卿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总之,最终来卿还是被罚俸降职再加挨了一顿杖刑以后释放了。当晚回到来府后他收到了小丘发自内心送上的密信:祸害遗千年。我这辈子不想再任人摆布了,如果你也想通了,把我之前的50还我听我复仇计划。



【v我50听丘来复仇大计】

众所周知,丘神纪200斤的体格,190斤的反骨。

难就难在这辈子他实在没有叛逆的地方。想养狗,裴父:好啊想养多少养多少。想和李包亲近,卢纳:行啊,大理寺随时欢迎你来。既没有家族荣光靠他一个人支撑,也没有皇权需要他一个四岁的小孩子效忠。

所以他就把主意打到了他爹警告他的那句: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


于是小丘就果断和出狱后境况不算太好的来俊辰来往了。当然不是那种朋友间的来往,更像是一对被武明空伤透心的屑男人凑在一起说老板坏话,顺便轮流v50听对方说各自的复仇大计。


来俊辰虽然免于一死,但失势后,朝堂里过往被他整过的那些人总是千方百计想要置他于死地,不是弹劾一下,就是找人暗杀一下,要不就是当着他面阴阳怪气他是条没人要的狗。总之就是挺惨的。

“好歹比周兴流放途中被人杀了好啊。但如果是我的话,还是宁愿被砍头。如果砍头前不用被你搞得那么惨的话。”小丘也不忘偶尔落井下石。


当然来卿也很好奇,为什么这辈子的小丘敢在他面前一口一个“妖后”。对此小丘的回应是:你刚刚才因为诬告沦落至此,现在朝中人人想要找到你的把柄斩草除根,这种时候你和妖后告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不就是找死?


这很明显并不是上辈子来俊辰很努力想找到的那个“不一样的感觉”的答案。不过他也认同丘神纪所说:比起用酷刑屠城这种明面上的残暴手段让人为了活命暂时屈服,倒还不如私底下搜罗各级官员的把柄捏在手里,让他们尽管心不甘情不愿、但还是不得不恭恭敬敬替自己做事。毕竟,刑部可是个很方便收集物证的地方,而来俊辰是审讯方面的专家:签字画押的供状加物证,给人留了活路,听话的狗才能有的活路。


酷吏当腻了,当个佞臣也好。来卿愉快地想。哪天别让我收集到你犯罪的证据啊丘大人,啊不,裴大人,到时候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小丘也很愉悦。毕竟圣人是没办法保护想保护的人的。卢纳人那么好,当初四处奔走还不是到处碰壁让人拒之门外;万一哪天李少卿触及到妖后的利益被清算了,自己也不至于一点底牌都没有。

人这种东西,不涉及自身的利益永远都是趋利避害,为了自保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翻过几次车并且相当记仇的小丘如是想。不过让一个小孩子出面干这种事总还是不太适合,等我成年后笼络了自己的势力,来俊辰,老子第一个收拾的就是你。


(与此同时因为没还完罪孽轮不到投胎的痛心疾首的李饼:妈的丘神纪,给你一个清正廉洁的爹和官宦世家的背景,是想让你不重蹈过去的覆辙,当个为民请命的好官偿还上辈子屠城的杀孽。你他妈就不能彻底当个好人吗?不霍霍无辜百姓,倒是打起了黑吃黑霍霍官员的算盘。神经病,狗改不了吃屎,最好不要在50年内让老子在地府再看到你)



【丘将军&朗将军】

陈拾去伏虎山找哥哥的时候,小丘也跟着一起去了。但是好巧不巧他听到黑罗刹说李包坏话,气不打一处来就要和他单挑,被揍趴。后来又得知血蝉就是杀害李包的直接凶手,再次决定单挑,毫不意外又被揍趴。

曾经武力值天花板以一敌百的丘神纪气到无能怒吼,约架十年后再打。最后还是陈拾看不下去,说你们怎么能这样欺负小孩。


小丘和朗百灵坦白了身份,不过对方并不打算回去金吾卫。

和李包不同的是(认为人的转世就是弥补遗憾,再续前缘),朗将军坚持认为虽然灵魂是不灭的,但人一旦转世就是全新的个体了,即使带着记忆也是新的人。尽管她很感激小丘愿意和她坦白这件事,但还是选择继续追忆和爱慕记忆中的丘神纪。



【冒烟的丘家祖坟】

丘家祖坟足足占了三个山头,而小丘也不记得他二大爷三大爷四五六大爷究竟埋在哪了。加上丘行龚实际上陪葬在昭陵,一枝花短时间内挖不完,所以暂时不用担心。



【情商很低的小丘】

小丘跟着李包去推事院捞徐大人,大理寺的所有人看着一牢房的血迹都很着急,担心徐尚书已经死了。

只有小丘很淡定:“不会的,他最多晕过去。来俊辰就是这种人,他最擅长把大人物折磨到生不如死却吊着一口气,不然就没法认罪了。我那时候可是让人割掉整片皮肤拿烙铁直接烫上去,这都死不了。还有那个索元礼,用个弯钩生生挖了我的膝盖骨,我愣是一声都没吭……”

然后他就发现陈拾表情不太对了。再一看,少卿脸黑得和锅底灰一样。


不过他的情商太低,以为李包黑脸,是因为他站在徐尚书的牢房前说自己的事,口说无凭。

所以他就带着黑脸猫去了另一个刑讯室,和犯罪分子一样指认现场:“当时我就是被绑在这里,用了这个这个这个。其他不记得了,光顾着骂来俊辰那个小人了。你现在站的位置就是来俊辰当时站的地方,他还把脑袋整个塞进来看,妈的贼变态。”



【小丘想要和大狸子成亲】

总之就是双方互相把对方当做最理想的婚配对象。

不过两人都属于有贼心没贼胆,并觉得利用转世这个bug喜结连理是自己占对方便宜:毕竟李包默认小丘三岁但自己十八,而小丘默认自己三十好几而包儿只是个十八岁的孩子。


关于一些合法的白日宣淫

李包:本人精通大周国法,就算我做梦梦到自己和三岁的丘护卫成亲,这也不犯法吧?

小丘:老子头都砍过了谋反罪都认了推事院都一轮游了我还有什么好怕的


关于各自的色色梦形象

李包:文气美型成年体转世小丘x天水郡公黑发包(美型爱好者)

小丘:190英勇神武丘将军x成年人形白发少卿(强强爱好者)



【关于来自大舅子的心理阴影】

已知李饼不待见丘神纪,黑罗刹不待见李少卿。

李包曾一度很担心裴家哥哥们不待见自己。


然而大哥:他喜欢男的还是女的狗还是猫关我屁事

二哥:在家从来不听哥哥话,还离家出走。这种小孩我们不要,最好让外人教做人


可喜可贺,哥哥们都不是弟控。现在家里最大的问题还是那些狗。狗不待见少卿。



【结束语】

对丘神纪而言,转世并不是为了享受平安喜乐、安安稳稳当一个世家小公子和上辈子的爱慕对象再续前缘。他是因为放不下为了他孤身对抗来俊辰和皇权的李包,才回去他身边的。从一开始他就是一个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人,因此再世为人后他也不再效忠皇权,而更像是延续自己作为丘护卫的使命。

就像朗百灵说的,“他学的很快,把敌人的招数用得驾轻就熟”。唐朝有“八议制度”,具体来说就是重罪从轻,但需要一定数量朝臣的支持。想要不至于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就要建立命运共同体,这也是他给大理寺少卿想到的最好的路。所以他这辈子仍然不打算做个好人,而是利用刑部侍郎之子的身份掌握位高权重者的罪证,用这些把柄让他们在需要用到的时候和自己站在一起。只要这辈子的小丘还活着一天,他就是李包的保护伞,就算李少卿因为触及武皇的利益沦落到前世自己的下场,也不至于丢掉性命。

当然想要做到这一点,某位失势的御史中丞就成了最好的盟友。虽然双方都想着在自己有权力后除掉对方。


丘神纪并不打算改变自己,也没打算按照初心活成当初那个致力于建立“仁义之师”的人。但他确实有在反思,和文臣和解,把社稷看作一个一个活生生的人,甚至尝试理解同为皇帝鹰犬的来俊辰(虽然尝试过后他还是觉得对方是个没法理解的神经病)。他也不再绝对忠诚,而是给自己留足了退路。

最重要的是,小丘开始大方接受爱慕李包的事实,毕竟进过推事院的人已经无所畏惧了。不过他在恋爱问题上很怂,觉得这样很缺德,所以还处在暗恋阶段。


最后,虽然不是出于本意,但小丘确实是因为灵魂里原本就有但他自己没意识到的善意开始被大理寺那群人接受。当然来俊辰还是继续坑他,试图不让玩具再一次被抢走。

在裴家深厚的家族背景下,有的是青年才俊延续家族荣光。所以家人只希望他能够平安长大,未来当将军也好,当朝臣也好,甚至娶个公狸子也无所谓,开心最重要。曾经守护的小郡公则反过来守护他;毕竟那个他最想保护的人,会努力让他在这辈子为自己而活。




BTW如果这个if线有后续的话,应该会叫

《家门不幸!我那从小叛逆三岁就为爱离家出走的弟弟居然是幕后反派组织的头》by.裴大哥

《被叛军坑过就要杀光所有叛军,被奸臣坑过就要黑吃黑奸臣:丘神纪为何总是如此极端》by.依旧没法投胎的李饼

《丘护卫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这辈子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他》by.大理寺少卿

《嘿嘿,丘将军,嘿嘿,小裴,迟早都要落在我手里》by.来俊辰

《只是想安心娶个平阳郡王却一不小心变成黑恶势力的头头,妈的以后看见狄仁杰得绕着走了》by.小丘


评论(25)

热度(38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肝与咸鱼交替的日常糖狗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